拜托了,万理华师傅!

到了上学的年纪,乃木村的家长们会把孩子送到村里德高望重的伊藤师傅那里学习技艺。

“这么瘦小的孩子,家长竟然舍得送过来学薙刀啊,”正在观看学生们训练的百合显得有些吃惊。
“你说飞鸟那孩子吗?其实本来是送到这里学画画的,”万理华摸着下巴沉吟道。
“。。。那你为什么不教她画画?”
“这个嘛。。。”万理华扶额,回想起了自家徒弟的黑历史。


“师傅师傅师傅!”小飞鸟举着一张纸朝万理华飞奔而来,“快看我画的!”
万理华接过画纸,小飞鸟仰着小脸眼巴巴地瞅着,期待师傅的赞扬。
“emmmmmm”,万理华盯着画纸看了2秒,顺时针转了90°,看了2秒,“emmmmmm”,又逆时针转了90°,这样转了七八下之后,觉得应该是把画拿正了的万理华评价道,“阿修,这个鸡大腿画得很不错,把为师都看饿了。。。”
小飞鸟“哇——”的一声抢过画纸哭着跑走了,

“阿修画的是猫头鹰!!”


[学画是救不了乃木村的]

明白了奇怪道理的小飞鸟从此告别画坛,苦练薙刀。

“。。。。。。练薙刀也蛮好的,”百合说道。



其实伊藤师傅的教学理念非常简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自己的学生被人欺负了,她是不介意学生防卫的。
飞鸟同学对此深有体会。

某天,去上晚课的飞鸟碰见了外村的混混,她拿着训练用的薙刀威胁着让他们离自己远一些,而这两个混混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里,一个瘦弱的小女孩罢了,
“这根细长的棍子是晾衣杆吗?”一个混混故作吃惊地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另一个狂笑。
面对逐渐逼近的混混,飞鸟拿着薙刀的双手不停颤抖,毫无实战经验暴露了她内心的恐惧,眼看着混混手中的粗木棍就要落下来。

“阿修!站架——”

飞鸟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朝着自己喊,是师傅,她条件反射地挺直身板,把脚张开至肩宽,两手一前一后地握住薙刀护在身前,这是她每天都要练习的薙刀标准站架。

“撤步——!”

听到指示的飞鸟迅速向右后方撤了半步,让小混混的木棍挥了个空。
与此同时,飞鸟大吼一声“面——”,用薙刀前端猛击混混的手腕,混混吃痛丢掉了手里的木棍。
“MD!”另一个混混见状也冲了过来,飞鸟把薙刀朝混混的头部挥下。

“注意头!”万理华的指令传了过来。

是了,师傅平时教导,如果有一天真的要用到薙刀反击,打击要尽量避开对手头部,打头很容易造成对手重伤,防卫过当就不好了。
飞鸟挥出去的薙刀在空中稍稍转了方向,重重击打在混混的锁骨处,“嗷”地一声,结结实实挨了飞鸟一记十字劈的混混满脸痛苦地弯下腰嚎叫。

“后面——”

被打掉木棍的混混试图从后方偷袭,却被飞鸟用薙刀尾部扫中了膝盖,随后腹部又挨了一击。
“撤,撤,快撤!”两个失去战力的混混跌跌撞撞地逃走了,留下还站在原地举着薙刀有点不知所措的飞鸟。
“做的不错嘛,阿修,”万理华走近飞鸟,拍拍那颗小脑袋。
“哇——师傅,我好害怕,”惊魂未定的小飞鸟丢掉薙刀扑到万理华怀里大哭起来,“你怎么不早点来救我”。
“好了好了,坏人都被你打跑了,阿修这么厉害,根本不用我出手嘛,”万理华安抚着小飞鸟。
“真的嘛,呜呜呜”还在呜呜咽咽的哭着,听到师傅夸奖自己,小孩子还是忍不住问,“阿修真的很厉害么?”
“真的真的,我要是娜娜塞,看到这么帅气的阿修就嫁了好嘛!”万理华抱着小飞鸟,逗她开心,“哇,阿修的鼻涕都流下来了。”
飞鸟吸吸鼻子,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在师傅肩上。

“到商店给阿修买饮料喝好不好?”

“阿修要喝草莓牛奶!”

“没问题。”

“再给阿修买块蛋糕。”

“哇,你这孩子不要趁火打劫呀!”

飞鸟嘴巴一扁,作势要哭。

“买买买!买两块!”


当年是多么天真可爱的孩子啊,也不知道现在为什么突然就变dark了,万理华师傅对此感到困扰。


END.

为我熊鸟续一秒😞

孤寡熊鸟党员最后の倔强

评论(2)
热度(26)
回到顶部 ∧